跳過導航

現金分享4月1日起分批派發,水電費已陸續豁免或補貼

現金分享發放安排

因應疫情對本澳經濟民生造成影響,特區政府逐步推行多項紓解民困措施,其中對“2020年度現金分享計劃”作出特別安排。從4月1日起至6月19日,分批向澳門特區永久性居民及非永久性居民,派發澳門元10,000元及澳門元6,000元。

為加強對居民及商戶的支援,推出水電費豁免及補貼措施,以紓解在防疫抗疫期間的水電費用開支。有關措施已於3月份實施,居民及商戶的水電費用開支,已陸續獲得減免。

居民方面,免繳住宅用戶3個月水電費。水費方面,豁免住宅用戶本年3至4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水費,以及5至6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一半水費。電費方面,豁免住宅用戶本年3至5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電費。

至於中小企,推出“企業商號水電費補貼措施”,設定金額上限,為期3個月。水費方面,補貼非住宅用戶本年5至6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水費,以及7至8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一半水費,補貼上限為每戶每月澳門元3,000元。電費方面,補貼非住宅用戶本年3至5月發單月份所涉及的電費,電費補貼上限則為每戶每月澳門元10,000元。有關措施不適用於娛樂場、三星或以上酒店場所,以及政府部門的水電合約。

現金分享發放安排請參閱附圖,居民若在上述應收取支票信件日期起計10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支票信件,可按開始接受重發支票申請日期,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正至下午六時正親臨以下地點的“現金分享計劃櫃位”查詢及重發:

  • 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2樓(市政署綜合服務中心)
  • 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 氹仔哥英布拉街225號三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市民亦可透過以下方式,查閱/查詢現金分享的最新資訊:

  • 現金分享計劃網頁:www.planocp.gov.mo
  • 財政局微信官方帳號:DSFRAEM
  • 熱線電話:2822-5000
  • 傳真:2822-3000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