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初中學生復課及幼兒幼小特教生友善措施運作順暢

老柏生局長勉勵初中學生

隨著澳門疫情持續穩定,超過13,000名高中教育階段學生已在5月4日復課,而約14,000名初中教育階段學生亦於5月11日復課,全澳47所中學合共逾27,000名中學生已重回校園。教育暨青年局關注中學生復課後,幼兒、小學一至三年級及特殊教育學生的照顧需要,故建議學校在遵守復課指引中有關校園衛生防疫要求,以及有足夠教職員照顧回校學生的條件下,於5月11日起為家裡沒有人照顧的學童提供“友善措施”,安排有限度的照顧,首日共60所學校約2,800名學生參與。

5月11日早上,教青局領導、主管及工作人員到22所學校實地瞭解初中學生復課及友善措施的情況。教職員和學生回校時均在校門入口經過消毒地墊、清潔雙手,出示個人健康聲明,體溫檢測等程序後才進入校園。學校亦在校內準備了充足的搓手液、抹手紙等供師生使用,部分學校更設置隔離觀察區處理有身體不適師生。現場觀察所見,各校均按復課指引和衛生要求採取各項校園防疫措施,整體運作順暢。

學生在疫情後恢復上課,家長和教職員應多關心其心理狀態和學習需要,及時作出鼓勵和加強溝通,讓學生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教青局將持續關注近日學校復課情況,與各教育持份者合力保障師生健康及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