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確保傳統、補充與整合醫藥產品的質量” 世界衛生組織區域間培訓工作坊今日開幕


由世界衛生組織(下稱“世衛”)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承辦及資助、澳門衛生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籌辦的世界衛生組織區域間培訓工作坊“確保傳統、補充與整合醫藥產品的質量”,因疫情原因,今(14)日起至10月16日以線上形式舉行。參加是次世衛區域間培訓工作坊的有世界衛生組織傳統、補充和整合醫學部張奇主任、世界衛生組織臨時顧問以及來自瑞士、荷蘭、巴西、秘魯、澳大利亞、莫桑比克、巴基斯坦、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等25個國家及地區的55名政府醫藥衛生管理官員和傳統醫學專家。澳門衛生局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澳門)李亞嬋主任主持開幕儀式,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代表衛生局致辭。

世衛傳統、補充和整合醫學部張奇主任致辭時表示,落實世衛傳統醫學戰略、將傳統醫學融入各國醫療衛生體系,能力建設和傳統醫藥產品質量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並代表世衛對澳門特區政府自2011年以來連續支持世衛舉辦了13期不同主題的區域間培訓工作坊表示感謝。他期望透過是次培訓工作坊,讓世衛各成員國代表更全面地瞭解世衛在確保傳統醫藥產品的質量方面的戰略執行情況,通過各成員國代表分享各自在確保傳統醫藥產品質量的經驗和做法,從病患/消費者的安全角度、政策制定和研究等三方面進行探討,從而促進各國制定有關傳統、補充和整合醫學的法律法規和運轉機制,提升各國傳統醫學的專業知識水準和能力,尤其是醫藥產品的質量監管,推動全球傳統醫學的發展,為實現世衛全民健康覆蓋的目標作出貢獻。

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致歡迎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協助世衛推動傳統醫學的全球發展,並不斷完善本澳中醫藥法律和法規及持續加強對中成藥的監管,《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目前已進入立法程序,此法律制度將完善中藥的製造、進出口、分銷及供應,進一步確中藥產品的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從而保障居民健康。未來,澳門將充分發揮世衛傳統醫藥合作中心的職能和作用,繼續支持世衛在傳統醫學能力建設、質量安全標準、全球專家和網路建設等方面開展工作,同時促進本澳中醫藥的國際交流和發展。

為讓澳門中醫藥從業人員更多瞭解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傳統醫學領域發展的相關政策和國際發展與趨勢,提升專業知識能力和水平,世界衛生組織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主辦的本地培訓工作坊“名老中醫臨床經驗傳承專題”將於2020年10月17日以線上形式舉辦。此次培訓工作坊邀請到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宋坪主任和西苑醫院李浩副院長進行中醫藥學術交流和臨床經驗分享,培訓班報名反應熱烈,共吸引了150名人士報名參與。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