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關於「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參賽者核酸檢測安排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的「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本年12月6日舉行,賽事的籌備工作現正有序地展開。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始以來,特區政府於不同階段採取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並取得了成效。在防疫常態化下,特區政府將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策略。在「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籌組過程中,賽事組委會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與衛生局保持溝通,同時按照其建議及指引進行部署及採取相應措施,以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

根據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參賽者須於賽事舉行前進行一次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為此,賽事組委會經與衛生局協調,現就參賽者進行賽前核酸測試作出安排:

  • 檢測日期: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
  • 檢測地點及時間:北安客運碼頭10:00至19:00,綜藝館09:00至18:00;
  • 預約方式:

請參賽者登入以下網址進行預約:https://app.ssm.gov.mo/marathonrnabook,預約時須提供參賽者姓名及報名時使用之身份證明文件的資料;

  • 預約系統開放日期:即日起;

參賽者必須按預約時間攜帶賽事報名收據及報名時使用之身份證明文件前往進行檢測,而相關檢測費用無需繳交。非澳門居民參賽者如非使用護照進行報名,如: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則請於前往檢測時一同攜帶護照。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除上述核酸檢測安排外,亦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於賽事舉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參與者於進場時需進行體溫檢測和出示“澳門健康碼”,觀眾及工作人員需配戴口罩等。

賽事組委會亦藉此提醒所有參賽者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此外,賽事組委會亦提醒參賽者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對賽事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同時細心閱讀賽事章程以清楚了解相關規定。有關賽事章程及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