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貿促局線上線下結合,助力會展招商雙向互動拓巿場

參展客商認同線上服務的作用

【三展聯動】線上線下參展 新方式‧新商機

【三展聯動】走入直播間 營商新感受

【三展聯動】雲配對‧雲簽約 商貿合作零距離

為協助企業、尤其澳門中小企能更廣泛地接觸不同領域的客商,開拓市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之會展活動將持續加強會展與招商工作,強化線上線下結合元素,搭建平台加大內地、澳門以及海外企業交流合作,繼續有序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施政方針。

線上元素提高效率

今年受疫情影響,貿促局舉辦的會展活動強化線上、線下結合模式舉辦,突破地域和空間界限,從“點"到“面"連結更多市場,為企業呈現更多商機。

在10月舉辦的 “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 (第25屆MIF)、“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0”(2020MFE)及“2020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20PLPEX)中,推動展會線上發展,包括設置線上展廳、雲配對、雲簽約、線上直播、線上推介會、開發了手機應用程式Scan2Match等。

首次使用雲配對的星速購網絡科技(澳門)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雲配對可以先將目的一致的企業先進行匹配,從而效率更加高效。而且也是符合現時疫情之下所導致的社交距離,值得持續推廣的方法。另一位參與直播服務的益新服裝公司代表指直播模式有利企業“試水溫”,從而更有信心去做更多好的產品。

同時展會期間大會組織會展客商到社區進行遊覽及消費,把會展的拉動效應輻射至社區,帶動社區經濟。貿促局自2017年舉辦社區導覽以來,已引導逾十萬位會展客商參與。

三展在防疫方面參考國際展覽業協會(UFI)的指導文件及衛生局指引實施一系列措施,包括:測量體溫、出示澳門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等外,還包括場內使用長效抗菌消毒塗層等措施防疫。

繼續深化會展服務

展望未來,貿促局將進一步加強會展與招商工作的雙向互動,搭建平台讓內地、澳門以及海外企業交流合作。包括:1. 加強推廣澳門文體旅遊會展綜合優勢,會展+旅遊主題推介會有序擴展到其他內地大型活動。2. 在澳門舉辦大型會展活動並透過線上線下融合提升成效。3.引進多元化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行,拓寬商務客源。4. 開展多元培訓,提高從業人員的專業水平,提升會展組織者的組會組展的能力。

如對貿促局會展服務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3)8798 9148、電郵至pcel@ipim.gov.mo,與貿促局人員聯絡,或登入貿促局網站www.ipim.gov.mo了解詳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