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南國學術》轉載率位列全國第三

《南國學術》

澳門大學出版的人文社科類學術期刊《南國學術》在“2020年度複印報刊資料轉載率排名”的“高等院校主辦學報排名”中,位列第三。該期刊於2020年的發文量爲59篇、被全文轉載21篇,轉載率爲35.59%,較之2019年度排名再上升一位。

是次排名由中國人民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成果評價研究中心聯合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研製發佈,入選的高等院校主辦學報有1150種。轉載率主要反映期刊優質學術論文的佔比情況,其計算方法是:以複印報刊資料2020年度轉載《南國學術》的篇數作爲除數,以《南國學術》當年的總發文數作爲被除數;轉載率就是兩者相除之後得出的商。與其他計算方法相比,轉載率更爲直觀、簡明,不摻雜其他人爲操控指標。

“複印報刊資料轉載指數排名”始自2001年3月,至今已有21年。由於該排行榜提供了有價值的客觀數據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國人文社科期刊的分類、佈局、水平、變化和發展態勢,因此得到期刊界、教學科研機構的關注和重視。每年的3月底,《光明日報》、《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光明網”、“千龍網”、“新浪網”、“搜狐網” 、“中國網”、“中國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網”、“中國人民大學網”等媒體都同時發布這個年度的“轉載排行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