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委會辦講座介紹“消保易”及“物價情報站”

消委會舉辦講座介紹“消保易”多元及便捷功能

為推廣“消保易”線上投訴服務;格價好幫手“澳門物價情報站”,消費者委員會為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領導層、社區服務人員及會員約100人舉辦講座。

講座主要介紹“消保易”及“澳門物價情報站”簡易的使用流程、服務內容以及功能,並回應與會者查詢及建議。

鼓勵用“消保易”做線上投訴

“消保易”是消委會最新推出的電子服務,整合了消委會“消費投訴”、“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的對外服務,消費者若需要投訴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進行線上登記,為方便消費者,消費者可以照片補充投訴內容,消委會工作人員收到個案後會儘快跟進給予回覆,“消費投訴”專區的設個案進度查詢,方便消費者自行查閱個案狀況。

消委會鼓勵消費者就各類消費問題向消委會作出投訴或反映意見,利用“消保易”這項便民服務,將達到更直接、更快及省時等效果。

建立貨比三家的消費習慣

“澳門物價情報站”每周公佈1次超市物價普查報告,站內還有7項民生必需品的專項物價調查,以及燃油價格及變動情況,“情報站”透過電腦程式列出各類商品的最平及最貴售價,以及調查貨品的價差百份比,消費者下載“情報站”應用程式,一機在手就可隨時格價,目前約有16萬名消費者下載該應用程式。

消委會鼓勵與會者利用“情報站”多元的格價功能貨比三家,養成比較價格的消費習慣,除可節省日常生活開支,消費者的選擇對維持市場價格的平穩亦有一定影響力。

同場介紹電子支付“消費提示”

消委會在講座上播放使用“消保易”的教學短片,現場協助與會者下載“情報站”應用程式,介紹“情報站”格價功能,同時,就現時逐漸普及的電子支付消費,以“消費提示”提高消費者的維權意識,提醒以手機付款要注意網絡安全,緊記每次消費後付要保留單據及支付小票,核對餘額,以免產生爭議。

消委會將持續推廣“消保易”及“情報站”,並透過與社團合作進行廣泛宣傳,為更多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服務,達到推出該兩項電子政務便民、高效的目標。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