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管理委員會及諮詢委員會參觀觀音像海濱休憩區

現場設置告示牌,請公眾遵照安全指引使用公共設施。

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與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日前參觀觀音像海濱休憩區,了解項目的工程進度及日後管理安排。市政署表示,目前工程基本完成,正進行設施測試,預計於短期內開放予市民使用,而基於防疫需要,開放時會設有測溫及人流管理措施,冀市民配合,共同防疫。

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羅志堅,委員關施敏、麥儉明,陪同市政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及多名委員視察現場設施。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總面積約一點五萬平方米,當中兒童遊樂區佔約二千七百平方米,引入了新穎的遊樂設施,並劃分不同年齡區域,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不同技巧及鍛鍊體能,有助身心平衡發展。休憩區內亦設有約四百米的海濱步行徑、多功能球場、門球場、滾軸溜冰場等健身康樂設施,為市民大眾及青少年提供多元的休閒運動選擇。另外,亦設有儲物櫃、自助售賣服務區等,而茶座、親子廁所及哺乳室等友善設施亦將會陸續進場,讓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在海濱休憩區玩樂時,有更好的使用感受。

市政諮詢委員會成員均對海濱休憩區表示讚賞,各項設施多元,互動及趣味性豐富,且沿海環境舒適,相信將成為不同年齡層市民休憩玩樂的新亮點;特別認為兒童遊樂區內的多組大型遊具設計新穎,讓小朋友玩樂時有更大的樂趣及挑戰,並建議須顧及小朋友在使用有關遊具時的安全,清晰標示遊具的年齡限制及使用守則;亦有委員關注休憩區的設施管理、開放初期的人流疏導安排及提出部分設施的改善建議等。市政署正積極跟進有關意見,並作出優化安排。

市政署表示,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工程已基本完工,正進行各項測試及調整工作,期望於短期內可開放予市民使用,而部分區域,如兒童遊樂區會設開放時間。預計於休憩區開放初期人流會較多,兒童遊樂區按實際情況採取人流管制措施,以維持充裕的安全遊玩空間。另外,由於部分兒童遊樂設施具一定的挑戰性,現場設有清晰的告示牌提醒使用者遊具的適用年齡,並須在安全指引下使用;亦安排人員維持秩序,加強留意較具挑戰性設施的使用情況;同時,呼籲家長須留意子女在使用設施時的安全及秩序,並從旁指導。市政署將積極監督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的各項工作,盡快開放使用,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優質的運動休閒空間。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亦包括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柯清煌、何敬麟、陳家良、辜文達、何凱玲、趙蘭瑛、余健楚、何觀倫、邢榮發、盧偉樂、林宇滔、李良汪、黃淑筠,市政署技術輔助廳廳長黃寶儀、道路渠務廳廳長何萬謙、園林綠化廳廳長趙慧明以及相關部門主管人員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