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外交部駐澳公署發言人: 堅定支持澳門特區終審法院裁決和警方決定 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


外交部駐澳公署發言人6月3日表示,近日,澳門特區警方就有關人士舉辦非法集會作出不容許集會的批示,澳門特區終審法院依法駁回有關人士的上訴。外交部駐澳公署堅定支持法院裁決和警方決定,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特區事務。

發言人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共同構成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澳門特區作為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必須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尊重憲法確立的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切實維護憲制秩序。終審法院的裁決具有堅實的憲法基礎和澳門基本法依據,符合本地相關法律規定,具有充分的合法性、必要性和正當性。

發言人強調,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開創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澳門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置喙。外交公署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創造良好外部環境。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