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提升教學質素 支援專業發展 教青局舉辦“2020/2021學年教學人員培訓課程結業禮”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表致辭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一直致力開展多元化的培訓活動,為推動及落實2021年施政方針中“優化教育及人才培養工作”,教青局按教學人員專業及生涯發展特點,推出多元的本地及赴外培訓,以強化師資隊伍的建設。2020/2021學年教青局為全澳教學人員提供了超過830項培訓活動,近26,800人次參與。重點培訓項目包括“學校領導儲備人才培訓課程”及 “學校中、高層管理人員儲備人才培訓課程”,為新任職校長及學校中、高層管理人員在就任前提供相關專業進修培訓,全面提升教學人員在學校領導和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此外,教青局提供以新入職教師為對象的專項培訓項目,亦綜合澳門教育環境發展和教學人員的專業發展需要,提供以中華傳統文化、國情教育、學生心理健康、STEM教育等各知識範疇的培訓活動。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常態化,本學年部分活動調整為網上授課,通過應用不同的授課形式,持續組織精彩多元的培訓課程,為教學人員的專業成長創造條件和機會。

為了與教學人員共同分享完成培訓的碩果與喜悅,同時藉此鼓勵教學人員持續進修,為教育質素不斷的提升作出貢獻,以期建立師德與專業兼備的師資隊伍,教青局於7月9日下午6時在總部一樓仲尼堂舉行了“2020/2021學年教學人員培訓課程結業禮”。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丁少雄、阮佩賢、澳門中華教育會陳虹會長、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周伯輝會長、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許淑貞監事長以及培訓課程的學員代表,合共約80人出席。

老柏生在致辭中向堅守教學崗位之餘仍積極參與專業發展活動的教學人員表示誠摯的敬意和祝賀,並感謝國家教育部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對澳門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事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以及感謝澳門各高等院校和機構的支援。老柏生表示,隨着兩局完成合併,教青局將着力於整合澳門高等教育與非高等教育的教學資源,為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的教學人員和研究人員開展優質多元的培訓活動,完善專業培訓體系;同時教青局將會秉持特區政府“優化教育及人才培養工作”、“深化師資隊伍建設”的施政方針,深化與本地、外地高等院校和各教育機構的合作,希望通過推進本澳師資隊伍在專業知識和修養方面的提升,能夠進一步完善整體教育團隊的水平,攜手為學生營造健康愉快的學習環境,達致良好的全人發展。

典禮上,約60名完成培訓的學員代表獲頒授結業證書,並由學員代表陳家敏校長分享了參與培訓的經歷和完成培訓的喜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