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預報


澳門永利渡假酒店 - 第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九月二日、九日、十六日、二十三及十月一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在國際間享負盛名,今年,澳門永利渡假酒店成為本屆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冠名贊助商。旅遊局局長安棟樑今(三十日)與澳門永利渡假酒店總裁簡博賢簽署贊助協議書。 安棟樑表示,今次與澳門永利渡假酒店的合作,意味著有更多旅遊企業參與旅遊推廣活動,促進澳門旅遊業發展。今年下半年,集旅遊及娛樂設施的澳門永利渡假酒店將落成啓用,將為旅客提供多元化及優質服務,進一步提升澳門知名度。 擁有十七年歷史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無論參賽隊伍的質素、賽事的規模、匯演的效果等,都獲得國際間的認同和讚賞。今年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德國、中國台灣、韓國、泰國、葡萄牙、澳洲、美國、日本、法國、中國,每隊各具特色。 美國的壯麗煙火公司首次參加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跟上次來澳作賽的美國隊伍相距十年。 中國內地的瀏陽市宏吉煙火隊伍同樣第一次參賽,不過他們於去年負責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六周年音樂煙花表演及除夕煙花表演。 中國台灣的萬達煙火製造一直積極參與世界各地的煙火盛會、比賽及展覽,他們是首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參賽隊伍之一,並且先後五度參加此項活動。 法國的Brezac煙火隊連續第二年來澳參賽,是去年比賽亞軍,他們擁有豐富的國際表演及比賽經驗,分別在歐洲、亞洲和北美洲多個國家及地區,參加不同活動的煙火表演及比賽。 擁有一百年歷史的葡國明洛煙花隊是第四次來澳,他們於一九九一年贏取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冠軍,於一九九五年為澳門國際機場開幕表演助興。 其他參賽隊伍同樣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獨特的煙花製造技術,並屢奪地區及國際性獎項,相信他們的煙花表演定能為觀眾帶來驚喜,令喜慶節日平添色彩。
去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注入新元素,首次要求參賽隊伍在每場比賽配上音樂演出,效果理想,今年,主辦單位將繼續利用音樂配合煙花,以增添氣氛。 為了配合音樂演出,主辦單位將於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放置廣播系統,並且在三處地方安裝揚聲器,分別為澳門旅遊塔露天廣場海旁、觀光塔街海旁和孫逸仙大馬路的觀音像前地,務求達致良好的音響效果。 本屆的參賽隊伍包括:德國力高煙花、中國臺灣萬達煙火製造、韓國漢華煙花、泰國太平洋煙火、葡國明洛煙花、美國壯麗煙火、日本高木煙火、法國Brezac煙火及中國瀏陽市宏吉煙火。每場煙花表演時間約十八分鐘,每晚表演兩場,時間為晚上九時正及十時正。 主辦單位會發給每隊參賽隊伍一萬七千五百美元作為製作煙花的津貼,冠軍隊伍將獲頒發六千美元獎金、獎盃及證書,亞軍和季軍分別可獲三千二百美元和一千八百美元獎金以及獎盃和證書。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始於一九八九年,當時只有五支參賽隊伍,主要來自葡萄牙、中國、日本和中國台灣。直至一九九五年,煙花匯演向前跨進一步,由原來五支參賽隊伍增加到十支,每晚由兩支不同隊伍表演。 過去十七年,逾百支國際隊伍參加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特區政府旅遊局一直致力提昇煙花比賽匯演的水平及其在國際間的聲譽,務求使它成為全球最盛大的國際煙花匯演。 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均吸引大批旅客及本地居民觀賞,對促進澳門旅遊業和提高知名度,起積極作用。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希望璀璨繽紛的煙花匯演加上豐富多姿的活動,能讓旅客歡度一個興奮浪漫的假期。 此外,為配合煙花比賽匯演而設的攝影比賽及學生繪畫比賽將會繼續舉辦。澳門永利渡假酒店-第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攝影比賽和澳門永利渡假酒店-第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學生繪畫比賽稍後接受報名。兩項比賽的冠軍得主可獲取獎金和獎盃。 今天也舉行了第十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攝影比賽和第十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學生繪畫比賽頒獎禮,得獎作品在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地庫1展出。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