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旅遊學院「社區教育發展計劃」於氹仔校區設立培訓基地


旅遊學院為貫徹特區政府推動終身學習的理念,設計了一系列適合廣大市民進修的旅遊服務相關課程,綜合為「社區教育發展計劃」,讓持有澳門身份證的本澳居民可在工餘時間獲免費進修學習的機會。計劃於旅遊學院氹仔校區設立培訓基地並於12月10日舉行開幕典禮,邀得參與計劃的21個社區及行業合作夥伴代表蒞臨作主禮嘉賓。 澳門作為一個國際旅遊城市,社會發展需要更多高質素的人力資源加入旅遊服務業。為此,旅遊學院推出「社區教育發展計劃」,旨在為對旅遊服務業有興趣,同時有志投身該行業的人士;提供入職前的相關知識和必備技術的培訓機會,為行業不斷輸送後備力量。「社區教育發展計劃」的課程包括以下範疇:會展、酒店、零售、廣告設計、模型製作、電腦模擬、資訊技術、康體活動、基礎英語和普通話等。 為使「社區教育發展計劃」能更廣泛地推行,學院邀請了21個社區團體及行業組職作為合作夥伴。已加盟的社區團體有: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教育會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業界夥伴則有: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專業導遊協會、旅遊從業員協會、澳門酒店協會、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澳門廚藝協會、澳門中式點心師協會、澳門調酒師及品酒師協會、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會、澳門零售管理協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和澳門廣告商會。希望透過社區團體的廣大網絡及行業組織的目標培訓對象;推動會員參與,提升澳門整體的專業服務水平 除一般課程外,「社區教育發展計劃」亦與合作夥伴為其會員合辦針對性的進修課程,如計劃正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核下的藝駿中心合作,開辦8個特別為藝駿中心而設的課程及10個與廣告設計、模型製作及康體活動相關同時亦對外招生的課程。希望透過與各合作夥伴的衷誠合作,將終身學習的訊息及機會帶給全澳居民。 「社區教育發展計劃」計劃自今年9月份起己推出部份課程,至今己有近650名學員完成課程。新一期的課程共24個不同學科現正招生,將提供會展、廣告設計、模型製作、資訊技術、康體活動、基礎英語和普通話等範疇共825個學額,為有興趣的本澳居民人士提供免費進機會,同時也可提高澳門全民整體素質,促進澳門社會整體繁榮和可持續發展。招生詳情可瀏覽學院網頁http://www.ift.edu.mo/news/cedp/ad.pdf。 出席「社區教育發展計劃」培訓基地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 姚鴻明理事長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 陳錦鳴理事長及關翠杏副理事長
澳門中華教育會 - 李沛霖會長
澳門旅遊業議會 - 胡景光理事長
澳門酒店旅業商會 - 陳志杰會長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 李志忠會長
澳門展貿協會 - 林中賢會長
澳門旅行社協會 - 劉雅煌會長
澳門專業導遊協會 - 胡惠芳會長
澳門旅遊從業員協會 - 黃福慶會長
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 - 馮健富副理事長
澳門廚藝協會 - Raimund Pichlmaie, President
澳門中式點心師協會 - 韋添理事長
澳門旅遊商會 - 關德暉副理事長
澳門廣告商會 - 黃義滿主席及陳慶生理事長
澳門調酒師及品酒師協會 – 王紹忠會長
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會 – 葉榮發會長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