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呼籲家長為子女做好新學年開課準備

開學注意事項1

暑假快將結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呼籲家長提早為子女的開學做好準備,密切關注特區政府公佈的最新疫情信息,留意交通和天氣消息。

教青局早前已請學校做好新學年的準備工作,嚴格執行校園防疫措施,保持校園清潔衛生。為確保新學年順利開學,教青局將派員於學校開課首日到校實地了解情況。

由於預計新學年開學初期,澳門路面交通會較為繁忙,教青局已與交通事務局及其他相關單位緊密聯繫,並請學校對因不可預計交通情況導致遲到的學生採取適當的安排。教青局呼籲家長及學生提早出門。若子女乘坐校車,家長亦應向學校或校車司機了解當天的接載時間及路線,並教導子女注意乘車安全。

鑑於澳門在9月仍處於暴雨及颱風季節,請家長和學生出門前密切留意天氣消息,為保障學生的安全,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等惡劣天氣停課期間學校會保持校園開放,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為學生安排適切的教育活動,家長毋需急於前往學校接回子女;黃色暴雨警告生效時學校會照常上課,家長或學生可因應天氣狀況,自行決定出門時間,學校不視為遲到或缺勤,並視實際情況酌情處理學生的穿著。

按照目前珠、澳兩地的通關規定,跨境學生及教職員須進行核酸檢測,並須持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通關。教青局冀望在新學年繼續與學校和家長保持良好的溝通和緊密合作,共同為學生創設愉快、安全的學習環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