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明天(8日)十一時正式動工


為更換已經老化的下水道管網而開展的“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今日(12月8日)早上11時動工,整項工程分十段進行,首段施工範圍由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之間的一段,靠紅街市一邊的馬路。 多條巴士線會改道市民要留意
由於自8日早上11時開始,該路段會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行經該路段的巴士路線實施臨時改道。由紅街市往松山隧道方向的「高士德/連勝」站及「高士德/大西洋銀行」站暫停使用,「高士德/賈伯樂」站在首段工程期間僅供夜間巴士N2路線停靠。由北區不同地點開出的4、6、8、17及N2路線已改經雅廉訪大馬路行駛:4及6路線會臨時停靠「幸運閣」站及「雅廉訪/培英」站;17及N2路線會臨時停靠「幸運閣」站;8路線在停靠「提督馬路/雅廉訪」站後,改經雅廉訪大馬路、羅神父街進入亞利鴉架街後按原線行駛。美副將大馬路增設「市政狗房」臨時站及「愉景花園」臨時站,由關閘開出的5、5X、25、25X及筷子基開出的32路線改經美副將大馬路行駛,並停靠上述臨時站及「望廈炮台」站,但其後不停靠「鮑思高球場」站。 設義工隊在巴士站向乘客解說
至於松山隧道往提督馬路方向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單向行車線則如常通行,不受首段工程施工影響,鄰近高士德大馬路的現有上落貨區亦維持不變。
考慮到工程動工初期,公眾對工程施工地段範圍以至巴士路線改道情況會不太熟悉,因此,土地工務運輸局、交通事務局與澳門提柯區坊眾互助會共同合作組織義工隊,在繁忙時間向乘客提供工程訊息和巴士路線改道之訊息,以助乘客熟習新的巴士路線的最新安排。為了在工程動工當日能夠提供良好的義工服務,義工隊今天(12月7日)已提前試行,爭取實習經驗以應付在繁忙時段向人潮解答交通及公交安排。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呼籲市民,工程期間宜提早出門,多步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至於期間引起的不便,敬請市民見諒。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