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懲教管理局進行路環監獄新冠肺炎防控預案演練

懲教局領導、主管與衛生局人員一同視察演練。

為落實特區政府關於預防、控制和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工作,於6月15日下午,懲教管理局進行“路環監獄新冠肺炎防控預案”演練,模擬多名在囚人確診新冠肺炎,懲教管理局隨即啟動防控預案,迅速採取應變措施,以阻止疫情在監獄擴散。演練順利完成並達到預期效果。

演練於下午5時30分開始,模擬路環監獄第七座有5名在囚人有咳嗽、發熱等症狀,經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後,結果呈陽性,監獄立即通報衛生局,並對相關在囚人進行核酸檢測,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懲教管理局立即啟動路環監獄新冠肺炎防控預案,以及暫停獄內所有活動及對外服務,並採取一系列應急處置措施,將第七座囚倉區劃為封控區,實施閉環管理,安排確診、密切接觸及次密切接觸的在囚人於不同樓層隔離,並對各樓層加強清潔消毒工作,設置個人防護裝備穿脫區及廢物處置區等,預防疫情蔓延及保障工作人員安全。

是次演練歷時約1小時,參與人數116人,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醫院衛生委員會及核酸檢測站的6名醫務人員應邀到場觀察演練。於演練後,懲教管理局參演人員與衛生局人員進行了總結會議,衛生局人員就演練中各環節提供了專業意見,局方將會優化路環監獄新冠肺炎防控預案及加強演練,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護人員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