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衛生局接獲1宗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


衛生局今(26)日接獲1宗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位於鮑公馬路的主教山兒童中心,共3名院友不適,1男2女,年齡為6至17歲;各患者從9月25日起出現發熱及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狀,部分已接受診治,無重症及無住院情況。衛生局已安排採集部分患者的呼吸道樣本送檢,有關場所已加強清潔消毒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及嚴格執行患病院友及員工隔離的規定。

衛生局提醒居民,為減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應採取以下措施:

1. 每年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2. 確保自己及家人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以及勤做運動;

3.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

4.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著口鼻,用紙巾包好痰涎及分泌物,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及儘快洗手;沒有紙巾時應用肘部掩著口鼻,而不應用手掌掩著口鼻;

5. 保持空氣流通及良好的環境衛生;

6. 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

7. 凡有感冒病徵、需要照顧病人及進入醫院及診所的人士,都應戴上口罩;

8. 如有不適,及時就診及留在家中休息。

有關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 https://www.ssm.gov.mo/csr 或致電熱線電話28561122。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