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關閘區貿易行無牌供應印度製新冠口服仿製藥 藥物監督管理局提醒居民切勿購買或使用來歷不明的藥物

無牌供應及涉嫌非法進口的印度製新冠口服仿製藥 Primovir

因應本澳新冠疫情發展,藥物監督管理局持續派員巡查藥房,也重點巡查關閘區貿易行,期間在關閘區發現 8間場所涉嫌違規供應藥物及非法進口藥物等,藥物監督管理局均已依法跟進。當中,藥物監督管理局在關閘區貿易行發現聲稱印度製的新冠口服仿製藥 Primovir,藥物監督管理局已依法跟進該場所無牌供應藥物的行為,該款藥物未經許可進口本澳,藥物監督管理局會按《對外貿易法》將涉嫌非法進口個案轉介予權限部門海關跟進。

僅兩款新冠口服西藥獲批准進口

藥物監督管理局指出,本澳目前已獲批准進口的新冠口服西藥只有兩款,分別為輝瑞藥廠及默沙東藥廠生產的Paxlovid Tablet(帕羅韋德)及Lagevrio Capsule(利卓瑞)。上述獲批准進口的口服藥均有相應的禁忌症及用藥注意事項,目前進口後僅供應衛生局處方使用。

提醒居民切勿購買或使用來歷不明的藥物

來歷不明或未經許可進口藥物的安全性、質量及有效性均未獲保證,藥物監督管理局提醒居民切勿購買或使用。

藥物監督管理局會透過巡查以及與包括海關在內的部門展開跨部門合作,並透過不同渠道收集情報,以監察市場上藥物合法供應,如發現涉嫌違規供應藥物或非法進口藥物定必依法處理。居民如發現有場所涉嫌違規供應藥物,可致電85983522(辦公時間)或85983504(24小時電話錄音),或透過電郵dli@isaf.gov.mo聯絡藥物監督管理局准照及稽查廳。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