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廚藝界赴日參加國際雪雕比賽再奪亞 助推廣澳門

廚藝界赴日參加國際雪雕比賽奪亞

澳門廚藝協會組隊前往日本北海道參加第46屆國際雪雕比賽,憑作品-“共享繁榮”獲得亞軍。雪雕隊連續四年(2016至2019)參賽並已贏取一次冠軍及三度奪亞。其作品展示澳門特色文化,深受各地觀眾喜愛,有助提升澳門旅遊形象。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再度支持澳門廚藝協會組織雪雕隊參賽,成員包括阮錦鴻、譚國良、倫浩然及高永祥,今年注入新血,4位隊員當中有三位新人。隊員冒著嚴寒及風雪、不分晝夜,精心製作,最終憑實力奪得本屆國際雪雕比賽亞軍。是次作品展現翻騰的「龍」圍繞和藹的「觀音像」,寓意和諧團結、共享繁榮。

“札幌冰雪節”是日本的冬日盛典,每年吸引約200萬日本市民及國際旅客參與,獲得全球媒體廣泛報導。在北海道舉行的國際雪雕比賽為“札幌冰雪節”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年有中國、韓國、芬蘭、夏威夷、印尼、中國澳門、波蘭、新加坡及泰國組隊參賽,各隊於2月3至7日期間在會場公開製作雪雕。

旅遊局希望透過支持組隊參加此國際雪雕比賽推廣澳門,以收宣傳之效,藉此吸引更多喜愛參與盛事的日本市民和國際旅客來澳門旅遊,故雪雕隊亦成為雪地上的澳門旅遊大使。

現時,日本是澳門的第5大客源市場,2018年訪澳的日本旅客超過32萬人次。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