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訪城大學生會表達關懷 寄語融入社區服務澳門

校內學生活動場地

高等教育局蘇朝暉局長日前走訪澳門城市大學,與學生會骨幹成員舉行座談,表達特區政府對大專學生的關懷,瞭解學生會的會務概況,並鼓勵學生會在籌辦活動時,開拓創新,走出校園,融入社區,服務澳門。

蘇局長首先轉達特區政府對學生的關懷,並強調特區政府重視與青年的溝通,最近已走訪多所高校,與各校學生會骨幹成員舉行座談,聽取學生對高教工作的意見和想法,掌握訴求,從而檢視和完善相關政策和措施,為學生的就學和成長創設更佳的條件。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梁文聰理事長歡迎蘇局長一行到訪,並簡介了學生會的架構和會務情況。他表示學生會下設十多個屬會,包括攝影、話劇、動漫、義工、音樂等範疇,每年舉辦別具特色的活動,涵蓋體育、藝術、電子競技、羽毛球賽、葡語文化、攝影、劍擊等,務求讓學生的課餘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推陳出新增加活動吸引力

在座談會上,學生主要圍繞活動策劃、活動資助、生涯規劃、專業學習等方面與蘇局長交流。蘇局長認為學生在策劃活動時,可增加更多新元素,如將年輕人喜愛的文化特色融入活動當中,以提升活動吸引力。同時,亦需要開拓創新,加強與周邊地區大學學生會的交流和合作,不但有助促進各地的文化交流和融合,而且可擴大活動的影響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另外,他提到,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未來澳門青年在大灣區的發展空間將更加廣闊。近年高教局組識澳門大學生走進灣區多個城

市,瞭解支援青年創業的政策和措施。今年首次與騰訊青年發展委員會合作,推出“騰飛大灣區──澳門大專學生深圳參訪團”,組織澳門大學生前往深圳參訪當地優秀企業,加強本澳青年對大灣區城市的認識,探索發展契機。

聯繫學生擴展世界觀

蘇局長表示,學生會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是發揮聯繫學生橋樑紐帶作用。期望學生會聯繫校內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促進他們之間的溝通與交流,開拓視野,擴展世界觀。他指出,長期以來城大與葡語系國家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鼓勵學生會利用此優勢,舉辦多元化活動,進一步促進本澳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

蘇局長稱高等教育的功能之一是社會服務。他鼓勵學生發揮所長,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融入社區。例如,可與本澳民間社團或組織合辦活動,宣傳正能量,或者將學生會一些富有特色的活動移師至社區舉行,不僅可豐富市民的餘暇活動,增加市民對學生會的肯定和認同,也可為學生提供更多展現自我的機會。

座談結束後,蘇局長一行在郭權生主席、梁文聰理事長、游梓暉監事長的陪同下,參觀校內學生活動場地,以及學生會辦公室,瞭解學生的課餘活動和學生會日常運作情況。

出席的人員還包括高等教育局何絲雅副局長、高等院校學生廳陳旭偉廳長、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大學生中心許冬梅主任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