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委會持續加強巡查,致力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委會派員到相關商舖現場瞭解及跟進

消委會持續加強巡查,在有具體的資料下,已即時派員到相關商舖現場瞭解及跟進。個案當中包括懷疑抬價或發現有超市表示標錯價等情況,已要求商號從速糾正。

關於“電子消費卡”,已向消費者提供查詢熱線,並向消費者作出回覆。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消委會持續加強巡查頻率。

消委會及經濟局今日約見有較多投訴個案的超市,會晤中反映消費者的投訴個案及不滿情況,要求必須注意及改善,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相關超市承諾接受建議及改善。

各行各業需要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履行社會責任,配合政府促經濟、保就業的經援措施。在這困難時期,響應推行電子消費卡的初心,顧全大局,商號和居民互相支持,共渡時艱。

要求商號合作,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委會再次要求各商號要準確標價,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單據。又要求超市要在單據內清晰顯示交易的內容細項,以及要求商號通過不同方式讓消費者清楚知道“電子消費卡”的餘額。

居民要留意個人的消費權益,包括核對單據的內容,如使用電子支付方式消費,每次交易後都要核實消費的金額及取回電子支付的交易小票。

消費者如發現市場有任何與價格有關等侵權問題,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 9315(24小時電話錄音服務);或以照片、圖像、文字等方式利用6298 0886“WhatsApp報料熱線”報料,提醒消費者儘量提供完整、足夠及準確的資料,以便部門可以更有效作出跟進。

為提高超市物價透明度,消委會持續透過在網頁及應用程式的“澳門物價情報站”公佈六類、近百款貨品在44間超市的價格及價差距,建議消費者參考“情報站”格價,透過貨比三家,發揮以選擇促使商舖以更合理價格吸引消費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