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文化局藝博館何多苓藝術大展周五揭幕 展詩意畫家唯美意境

布本油畫《藍鳥》充滿何多苓創作中那種形象上的詩意特質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何多苓美術館共同呈獻的大型展覽“春風吹又生——何多苓藝術大展”將於2020年11月6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藝術博物館二樓揭幕,展出何多苓各個時期創作的48件套素描和油畫作品,歡迎市民蒞臨參觀。為讓觀眾感受何多苓的創作與音樂、詩歌的深切關聯,澳門樂團將於開幕禮上獻藝,出席者可獲贈精美詠畫詩圖卡套裝,更有機會獲得簽名海報以及購買限量簽名畫冊,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何多苓是中國當代繪畫藝術領軍人物之一,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成名於1980年代,曾以《春風已經蘇醒》、《青春》、《烏鴉是美麗的》轟動畫壇,其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外重大獎項,並被重要藝術機構和收藏家收藏,他的畫技藝精煉、詩意唯美,作品隱含神秘的藝術語言。

是次展覽將帶來《帶閣樓的房子》、《小翟》、《迷樓》、《兔子》、《俄羅斯森林》、《無頂之屋》、《野苑女牆》等系列作品,無論是早期精確寫實的風格,還是近年“似與不似之間”的寫意筆觸,在四十多年的藝術創作中,何多苓都是以詩意抒情的藝術語言去表現美,至今依然保持著澎湃的活力,在無止境的探索和求變中走向臻於大美的境界。觀眾可從展覽中管窺其藝術創作的發展軌跡,感受他“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蓬勃藝術創造力。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人流安排及相應的防疫措施。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或瀏覽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