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中國共產黨的100年”線上展覽啟動 圖片展實體資料交澳大圖書館永久保存

線上展覽館啟動儀式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已圓滿結束,但為進一步延續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的社會氣氛,主辦單位為展覽特設了線上展覽館,展覽館於今日正式啟動,啟動儀式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建國、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及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館長吳建中主持。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感謝各有關單位及工作人員對圖片展的支持和付出,她強調這是一次「特別」和「成功」的展覽,「特別」指是次在澳門舉辦的國務院新聞辦“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境外巡展唯一落地展覽,「成功」在於短短23天展期吸引逾4萬人次參觀,氣氛熱烈。嚴植嬋又稱,澳門市民扶老攜幼前來觀展,場面溫馨動人,相信通過展覽讓市民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從苦難到輝煌的歷程,增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成果值得肯定。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在致辭時感謝各單位的信任及支持,讓澳基會承辦這個意義非同尋常的展覽,這是澳基會成立30多年來舉辦的參觀人數最多的一個展覽,也是最令人感動的一個展覽。在短短的23天中,超過43,700多人次前來參觀展覽。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人群,扶老攜幼、拉家帶口的場景,充分體現了澳門居民樸素的愛國主義情懷,體現了澳門居民對中國共產黨的擁護,賦予了這個展覽特殊的意義,開通線上展覽就是希望延續展覽形成的良好社會氣氛,讓更多澳門居民可透過線上展覽館(網址: https://www.fmac.org.mo/cpc100/vr),暸解中國共產黨歷經百年而長盛不衰的密碼。

另外,由於是次大型圖片展的素材非常珍貴,主辦單位決定將248幅展板贈予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永久收藏。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館長吳建中表示,該館不僅會將這些珍貴的實體資料妥善保管,還會將展覽的數位版一起編目存檔,使之成為反映澳門歷史的一段珍貴記憶。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