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保易”講座即場示範使用四個專區的服務

講座介紹掃描“消保易”二維碼進入四個服務專區

消費者委員會為推動更多消費者使用“消保易”電子服務平台,該會持續為不同社群舉辦相關講座。

消委會自2020年底推出“消保易”,持續為不同社群舉辦講座,介紹“消保易”服務及操作,近期先後於4月27日及5月18日為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民眾建澳聯盟屬下各社區中心約一百名居民舉辦講座,講座上播放“消保易”的教學短片,即場示範掃描“消保易”二維碼就可以簡易使用“消費投訴”、“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四個專區的服務。

與會者指“消保易”便民、易用

在消委會工作人員介紹下,與會者體驗“消保易”的操作,感受“消保易”便捷等優點,並表示樂於選用這項便民的電子服務。

消委會歡迎消費者就各類消費問題,透過“消保易”作出投訴或諮詢,消委會收到消費者的個案或查詢後,會儘快跟進及給予消費者回覆。

推廣“物價情報站”

講座上同時介紹“澳門物價情報站”簡快與到位的格價功能,包括“情報站”會列出調查37間超市、210款貨品最平及最貴的售價與之間的價差百分比,鼓勵消費者利用“情報站”格價,建立貨比三家的消費習慣。

現時,“情報站”內的“超市物價一覽通”調查超市兩百多款貨品價格、還有6項民生必需品的專項物價調查,並適時公佈最新燃油價格及變動情況,消費者只要下載“情報站”應用程式,就可以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隨時隨地格價。

留意電子支付程序

隨着電子支付消費模式的普及,消費者需要有相關的維權意識,在講座上以“消費提示”提醒消費者如以手機等移動支付工具進行交易,要注意網絡安全,緊記每次消費後要保留單據及支付小票,核對餘額,避免產生爭議。

消委會將持續推廣“消保易”及“情報站”,並透過與社團合作進行更廣泛宣傳,為更多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服務,達到推出該兩項電子政務便民、高效的目標。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