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牌照/准照(場所及活動)

中藥房准照

服務簡介

向擬經營中藥房的個人或法人(公司)發給中藥房准照。根據第11/2021號法律《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及第46/2021號行政法規《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施行細則》的規定,任何人士擬開設中藥房,必須向藥物監督管理局提出中藥房准照申請,並符合法律所定要件方獲發准照。

服務對象:擬開設中藥房的自然人或法人(公司)。

申請資格:
根據第11/2021號法律《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第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符合下列要件的自然人或法人,方獲發中藥房准照:

  1. 如屬自然人,住所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如屬法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設立;
  2. 非處於禁止從事藥事活動的附加刑、附加處罰或保安處分的期間內;另,如屬法人,其經理及行政管理機關成員亦須符合此項規定;
  3. 未有任何債務正透過稅務執行程序進行強制徵收;
  4. 場所的間隔、設施及設備符合第87/2021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中藥藥事活動場所的間隔、設施及設備的要求》所定的要求;
  5. 場所具備一名執業中藥師、中醫生或中醫師擔任技術主管。[備註]

服務結果:藥物監督管理局向具備法定要件的申請個人或法人(公司)發給中藥房准照。

備註:

經藥物監督管理局按第11/2021號法律《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第六十一條規定確認的人士,亦可擔任中藥房技術主管的職務。

 


查詢途徑

執行部門及單位:藥物監督管理局-准照及稽查廳

通訊地址:澳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1號華仁中心四樓

電話:(853) 8598 3522

傳真:(853) 2852 4016

電郵:info@isaf.gov.mo


資料提供:藥物監督管理局(ISAF)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1:36

創業及營商 牌照/准照(場所及活動)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